拾鬼。

|楚路|《宁愿是条船》13

13


/


风雨交加还在继续,悬崖峭壁不断坍塌,楚子航的精神图景距离分崩离析只是时间问题,恶劣的环境没有因为路明非到来有一丝一毫的好转。


然而在这片漆黑里,楚子航的眼眸里宛若璀璨星河,他那么坦然,似乎无所谓结局到底是好还是坏,能够成为普通人固然很好,假如因过载而精神崩溃也并无不可。他想说的已经传达到了,在这个由路明非建立又覆灭的世界里,他的所思所想,他的一切都交付,已经足够了。


“不可以。”路明非伸出手,主动抓住楚子航的手腕,他不敢用劲,怕过感哨兵感觉到难受。


“什么?”楚子航下意识反问。


路明非没有回答,站在岩石滚落的悬崖边,脚下是已经荒芜的废墟海域,他深吸一口气回过头看了眼楚子航,说:“我这人多衰啊啥都没有,空有血统还不顶用,喜欢的小姑娘都有自己喜欢的人,结果有一天我白月光——这么形容也不对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凑活用吧——回应了我还给我表白,他说我以前遇到了你结果又弄丢了你,血之哀让我们重逢也差点错过;现在他就在我面前,听天由命坠入凡尘甚至可能变成一个疯子,那哪儿行啊!师兄,你怎么就不肯责备我呢,我是你的向导,我是个失感了还能进入精神图景的S级向导多牛逼啊,你怎么能任由我可劲后退不把我骂醒呢。”


“师兄,有我在,你就不能普通,我不允许。”


路明非笑着往后退了两步,跳下了悬崖。


“路明非!”


……


全文见评论



-


抱歉,我本意不想套娃,但实在是发不出来……

 
评论(1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把瘾就死”
他们的故事曲折婉转在最肆意耀眼的地方停下,浪漫如此既是没有后来。故事可以美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也能平淡得波澜不惊、悠扬绵长。最终却被蒙上尘埃掩于一片苍茫。

-✍🏿✍🏾✍🏽✍🏼✍🏻
© 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