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鬼。

丨楚路丨《路明非有三个秘密》

-私设较多,有逻辑上的bug请原谅我QAQ

-全文7k+ ooc和手癌见谅

-后文 关于楚子航的秘密


/



5月2日  婚前咨询记录



路明非来的时候林小姐已经点好两杯咖啡等着了,她的位置正对着门口,看见有名的S级正在张望,忙起身说道:“路专员,在这里。”


“谢谢。老实说我对于学院的尿性很是怀疑,请问每个申请结婚的人都需要做个咨询么?别告诉我,我和师兄被迫做了个咨询,最后还要自掏腰包。”路明非落座以后就开始质疑,他向四周看了看,又问道,“难道你们没有一个专门类似于事务所的办公场所?”


“首先,学院非常重视您和楚专员感情状况才会派我来,您放轻松只是几个小问题;其次,咖啡厅更适合聊天,一板一眼不像是闺蜜之间聊心事。”林小姐掏出记录的本子,端起咖啡抿了口,“此次咨询不收取任何费用,咖啡我请,可以续杯。路专员放心,我们绝对不会泄露谈话内容。”


路明非略微思索,摊了摊手靠在沙发上:“好的,开始吧。”


“我需要您告诉我在你们感情过程中三个楚专员不知道的秘密。”注意到路明非警惕地皱了皱眉,林小姐补充道,“如非您本人同意,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好吧,第一个秘密,我穿过狮心会的会服。”


从冰岛回来以后楚子航重伤,路明非为了盯住自家师兄以防他再把自己整没了,干脆直接搬到楚子航寝室和他同住。路明非很难说清楚这种复杂的心情,只有楚子航这个人真正在身边,抬眼能对视,伸手可触碰的真实感,才能让他放心,他相当长一段时间睁眼在陌生房间里竟有种安全感。


当然,换个地方住也不能改变路明非肥宅属性。楚子航彻底恢复一个月后,学院派他出一个B级任务,路明非窝在宿舍里打游戏,伊莎贝尔发信息提醒他第二天学生会有例会,给他送来了西装。他丝毫不顾及形象地抓了抓鸡窝头,穿着一条深灰色大裤衩跑出去,抱着高定西装回来。楚子航的衣柜足够大,大到两个人共用中间还能空就来一块,他将自己的衣服挂好,看到属于楚子航的那一半里挂着狮心会会服:深蓝色西装左胸前印着Logo,里衬的扣子还有缝纫袖口使用的金棕色的线。在楚子航还是狮心会会长的时候,路明非见过他穿着这件衣服出入大大小小的场合,没想到去了执行部以后他还留着这件衣服。


路明非取下这身衣服,换上白色衬衣,穿上外套,把领结正好。楚子航是标准的衣服架,路明非有点溜肩,撑不起上身衣服,裤腿也长出一部分,他站在镜子前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胡子拉碴,一身高定被他穿得邋遢。外衣的兜里有一支黑色钢笔,笔帽的顶端是寥寥线条组成的狮子,沉甸甸的手感。路明非旋转笔帽,吸满墨水,在纸上随意写下几个字,发现钢笔的磨砂阻力并不大,应该是楚子航用来签字的。他忍不住内心吐槽自己老大,心思都在整个芭蕾舞团了,人家狮心会从衣服到用得都是定制的。


那只钢笔在路明非还回衣服的时候被遗忘,他第二天鸡飞狗跳地爬起来收拾,临时抓了支笔去开会,后来钢笔易主一直在路明非衣服的兜里了。




5月7日 婚前咨询记录



林小姐翻过上一页的记录,在空白页上标注日期,礼貌地微笑:“我们开始吧,第二个秘密您准备说什么呢?”


“说说我怎么发现他爱我的?”路明非歪着头,透过玻璃看着人来人往,叹了口气,“我被昂热诓骗,进入了一个尼伯龙根。”


林小姐错愕道:“奥丁不是已经死了?”


路明非点点头:“那个不是奥丁的。”


“所以为什么会有一个尼伯龙根?”路明非因惊讶一双眼睁得滚圆,要不是现在手边没有武器,他现在就能握着刀冲就去。


“我们也在查是谁留下的,”昂热放下酒杯,双腿交错搭在桌子上,“这个尼伯龙根是根据人主观意愿对未来的预测,要摧毁就得找出不合理的地方然后加以更正。一旦有人误入那个世界,世界就会随着他的意愿随意改变,直至辐射到现实世界。”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那个世界被人无意识篡改,会发生连锁反应无限膨胀扩大,威胁到现实的这个正常有序的世界。路明非要尽量用最短的时间摧毁与现实不符的地方,还要避免停留过久扩大尼伯龙根。


路明非难以置信地看向昂热:“所以我的任务是在尽量不改变那个世界观的前提下,找到不合理之处加以更正?这也太难了吧,要是可以,我巴不得当个世界首富,抽着雪茄被身边各种漂亮的妞儿伺候着涂防晒油——更何况这件事保不齐还能成真。”


昂热挑眉不置可否,他指了指外面的草坪:“尼伯龙根与现实世界的交界就在这里,你可以去看看,要是完成顺利你还能和任务归来的楚子航一起吃晚饭。”


于是路明非抱着“我就看一眼然后出去和师兄吃晚饭”的信念走了进去。


——眼前的世界让路明非大失所望,不是百万富翁,没有妹子的踪影,甚至防晒油都不提供。他站在熟悉不过的校医院病房门口,来往的人淡淡扫了他一眼便不再理会。路明非茫然地在口袋里摸索,碰到冰凉的金属卡片,它属于楚子航的宿舍。


“你怎么不进去?”芬格尔站在走廊尽头,手臂上绑着白色绷带。


“你什么时候从古巴回来了?”路明非下意识开口问,而后才想起自己处于未来时间线。


“我上周就回来了,你怕不是太开心被结婚申请书冲昏了头脑?”芬格尔走近,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支钢笔,“搞不懂你给点外卖讨好我,就是为了让我跑腿给你送一根钢笔。”


那只钢笔正是楚子航的,他不知道这个时间线里的路明非想要做什么,他把钢笔收好,推门进去,楚子航已经穿戴整齐坐在病床上寻声看来,路明非心里一阵窒息,下意识代入出任务今天就回来的楚子航:“师兄?你……你没事吧?不对,我是说你醒了?要吃点东西的话我让芬狗去给你买!”


楚子航没有戴美瞳,黄金瞳里流露出及淡的温柔笑意,看得路明非心惊脚下一滑,他听到楚子航裹着困惑的声音喊他:“明非。”


路明非觉得自己不如滑倒算了。这个楚子航绝对有问题,师兄喊他从来都是浩然正气连名带姓,这么掐头去尾的称呼实在是折寿。


“可能是结婚申请书让他过于兴奋。”芬格尔补充道。


路明非大脑充血反手丢了个枕头。他意识到有意忽略的结婚申请书才是最棘手的,难道未来线里的自己这么快就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


“好吧,不打扰你们腻歪,提前祝你们新婚快乐。”芬格尔持续补刀。


他愣了一下,气急败坏地随手抓起另一个枕头砸向门口,用自己的愤怒掩盖无错,他甚至不敢回头去看楚子航,前一秒他还在脑补肤白貌美的妹子,后一秒他反思自己是标准的亚洲黄皮肤长相普通还透着衰仔气息。等等,为什么他提前默认了自己的家庭地位。


“明非。”楚子航声音低沉,不急不缓在后脑勺响起。


路明非两秒消化这个称呼,迅速接受了这个令人万分惊恐的事实,并且已然发现症结所在,他缓缓回头,挤出一个要哭了的笑。


“你把我两个枕头都扔出去了。”楚子航说。


路明非:……


“师兄你现在没事了吧?”路明非聪明的头脑决定先按兵不动,试探楚子航为上,判断现在他们二人处于什么情况。


“……我们说好今天出院。”楚子航的语气透着无奈,沉静地看了他一眼。


“哈,那你没去办手续?”路明非尴尬地笑了笑,现在仿佛有十几个探照灯同时打在自己身上,他是灼热的光焦点,下一秒就要被燃烧。


“你再三告诫我,要等你来。”


路明非:……


这个会向他展示细微情绪的师兄令路明非无措,他们看似一问一答,实则句句包涵了楚子航的迁就,他想他不需要试探了。事实就是,这里的楚子航和路明非情意相投,脑子一起出了问题。


“你手里拿着什么?”楚子航问道。


路明非下意识以为是那支钢笔,摊开手掌才发现是楚子航宿舍的门卡,应该是从现实世界里带来的。


“你忘记交卡了?”楚子航没有细究,将风衣穿好,熟稔地牵过路明非,同他确认接下来的行程,他呆愣愣听着,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在偏离自己的想法,太疯狂了,楚子航错的离谱,他连纠正都无从下手。


“师兄。”路明非闷闷喊,站在龙前不腿软的他现在有些发抖,各种陌生情绪要占领理智,能够被师兄这样温柔地牵手他竟会觉习以为常,就好像他并不是来改变这个世界,这个尼伯龙根在同化他。


“嗯,你说。”楚子航微微侧目,黑色美瞳挡住了原有的金色,冲击力也减小了很多。


“出了点问题,我们不该是这样的……”路明非试图组织语言,委婉地告诉楚子航,他们现在正处于一个狂乱的世界,在他认知里师兄从来不会跌入凡尘来牵起他的手,更不会对他这样细腻和关怀,那是可是楚子航,“还有结婚申请书,它本身就不该存在。”


几秒钟的沉默,楚子航停下了脚步,微微蹙眉对上路明非的眼睛,他如同黑曜石般的眼睛里仍带着那份深沉,像是仅此一份的全部倾注,他叹了口气:“我以为一个月前,我们和解了。”


即便是被这样否认,楚子航也没有生气,他静静地注视着路明非,漆黑的眼底闪着光,难得不知所措地摩挲着路明非的手背,带着他自己独有固执,想要说服路明非,认真问道:“你认为该是怎么样的?”


“这是一个伪命题啊!假设从一开始就不该存在,这个时间线是完全错乱的。”路明非想抱头蹲下,他想要解释尼伯龙根的存在,又被难以启齿的私心控制着无法说出口,如果可以谁不想在楚子航身旁留有一席之地,并且他的身边只有你。


“果然,”楚子航顿了顿松开手,二人的距离拉开了,就连毫无起伏的声音都显得疏离生冷,他依旧是眉眼锋利,带着严厉,“路明非在哪里?”


路明非心说我就是啊,百分百货真价实的。周围的环境开始变换,花坛变成了宿舍,桌子上空无一物,他心虚地看着楚子航,从背后升起冷意,这才是屠龙不眨眼的师兄,可哪怕是现实里强大冷漠的师兄,也从来没有用这样冰冷的语气同他说话。路明非不需要楚子航多余的温柔和令他受宠若惊的爱意,但当他失去楚子航的关心、八婆还有保护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心被撬开了,仿佛是要被斩落的龙,充满畏惧与惶恐。


解释整个事情不需要花费多久的时间,在等待楚子航思考的过程中,路明非仿若置身于冰窖,原来被楚子航质疑真的能让人感到窒息——他可以无视别人的嘲弄讥讽却在师兄面前脆弱地不堪一击——他知道楚子航明明不是同一个人,心里忍不住在比较,尼伯龙根里的师兄完全没有现实里的师兄好。楚子航从来都是沉默且温暖的,哪怕是生气,他都是略带责备的口吻,而非审视和冰冷。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路明非感觉被骗了,现在只想快点回去和真正的师兄一起吃顿饭压压惊。


“你没有说谎,”最终楚子航给出结论,他抬眼扫了一遍四周,拉开抽屉取出一套茶具,给路明非倒了杯水,他像是对待一位陌生人,就连说话也保持着距离感和分寸,“周围场景的变换是你在不安中下意识选择的结果,不过选在我宿舍让我有点意外。”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空间里唯一的变数是你自己。场景变换证明你确实有能力改变这个空间,也意味着你会有意无意改变更多。”楚子航一针见血,“问题不在我身上,而是你路明非本人。”


如果路明非觉得事情不该如此,那么现实就会根据他的想法改变,不论变成什么样,都是无限接近他本人对于事情的预设和猜想,这就是尼伯龙根的陷阱。能够进入的人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必然会产生怀疑,这种疑问会诱导他对这个尼伯龙根按照自己意愿改变,而通常他不会意识到问题所在,来自于“局外人”旁观者清的优越感足以聚沙成塔改变整个空间走向。要想打破,就要先学会接受万事皆有可能——比如他和楚子航?


臣妾做不到啊!


像是看懂了路明非的纠结,楚子航淡淡补充,带着自己的坚持和执着:“你和在这里的路明非本就是两个人,虽然我还不清楚他去了哪里,不过我会去找我熟悉的他,这个过程可能会漫长复杂,我简单收拾好东西就会离开。”路明非咽了咽口水,那种坚持他很熟悉,当时出发找师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固执乃至疯狂,他可以发疯,世界可以扭曲,但绝不能没有楚子航这号人;漫无目的寻找一个无缘无故消失的人有多难他知道,为此所付出的代价也更甚,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能说出口,楚子航继续说,“我认为既然事情已经明朗,你找到出口说不定尼伯龙根就能被打破,祝你好运。”


是的,哪怕是知道自己本身虚无,可能下一秒就会消失,这个楚子航仍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追寻,他永远不会放任“自己的路明非”消失,路明非心口一热夹杂着酸楚,原来被师兄爱护这么好。


“等……等一下,还有一个问题。”他踌躇着开口,“如果这里的路明非不愿意被你找到呢?”


楚子航沉默片刻,无奈道:“那就在这里,等他回头,他想不通的事情就会选择逃避,我不能逼他,只好等着他探个头透气,他会想明白的。”


路明非从楚子航的眼中看出笑意,不是对他,是真正他爱的人,他笃定那个路明非会回头,他了解他爱的人。路明非砸吧砸吧嘴,他不喜欢这种陌生感,同时又隐隐地羡慕,两种矛盾的情绪令他一时无言。


楚子航一直都是行动派,他简单拿点东西,就离开了宿舍,临走前路明非笑了笑,算作祝他好运,楚子航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接受了。


一杯温水放得有些凉,路明非犹豫着自己该怎么办,他现在除了想和自己真正的师兄吃顿饭,别无所求,末了他叹口气,认命地走出宿舍。


紧接着眼前一黑,再有光透进来时,他傻愣愣坐在昂热对面,男人摇晃着酒杯冲着他抬起起手臂。


“不愧是S级,居然用了一个半小时就搞定了。”昂热把酒杯推到路明非面前,“尝尝庆功酒?”


红酒杯壁上还存有着红色液体的痕迹,路明非脑中一团糟,没有理会那杯红酒,开门见山问道:“师兄回来了没?”


脑子一热问了楚子航已经在宿舍里,路明非想都没想就往回跑,站在宿舍门口的花坛前大脑才开始思考,他究竟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来见楚子航的?


他硬着头皮给楚子航发消息,站在楼下局促不安地等待,远远看见楚子航走来,没有那种令人心慌的戒备,深邃的眼睛沉静柔和,这才是他的师兄。路明非热泪盈眶。


一顿饭吃得安静,楚子航本就话不多,以前都是路明非一张嘴叭叭,这回他点了炸鸡埋头专心啃骨头,二人倒也无言。离开前路明非去卫生间清洗油腻腻的手,出来时楚子航正巧转头看来,风衣搭在手臂上,安静地站在那里等着他走过去。路明非缓缓走近,那种让他四肢百骸都流淌暖意的感觉再次涌上来,尤其在楚子航随手把他把没有挽好的袖子放下来时——错不了,以前习以为常,这次他终于看明白楚子航的每一个动作里隐藏的深意,是小心翼翼触碰不去越界,亦是深沉无言毋须挑明,任由路明非傻愣愣的在方寸之间的心里随意活动,感情细腻虽不宣之于口却处处可见,他咬咬牙脱口而出:


“师兄,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5月13日 婚前咨询记录



“从上次的记录来看你们应该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据我所知您在此之后近半年都没有回过学校,学生会的事务都是伊莎贝拉在忙。”林小姐搅拌着咖啡,露出戏谑的神情,“让我猜猜,最后一个秘密和这个相关。”


“我不得不说,你的职业嗅觉很敏锐,最后一个秘密是我回来的原因。”路明非耸耸肩,再谈这些事让他释然,终于不会钻牛角尖逃避。


林小姐点点头:“谢谢您对我的认可,我知道结婚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不过请您尽量克制一下,不要用一副‘我有师兄而你没有的表情’我会很受伤。”


路明非摸了摸脸道:“哦对不起,人们都说想起喜欢的人会变得开心,原来这个是真的。”


林小姐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叹口气继续问:“我可以多问一个问题么,比起您回来的原因我更好奇离开的理由。要知道找出症结所在,比好了伤疤忘了疼重要得多。”


“我小时候读过一个故事,世界末日海水倾倒,所有的人都漂泊在海上,两个人在木筏上漂流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一起想办法抵御风浪,每天自己饿肚子也要省出来一口吃的给同伴,我当时被感动的一塌糊涂,感觉人生至此已经无憾了。后来他们找到了一个小岛,上面的物资只够一个人长久生存,而其中一个上岸后扭着屁股就跑了,只留下另一个在木筏上傻眼。”路明非讲述着这个故事,默默弯起了嘴角,他想如果师兄知道自己在扯一个不着边际的故事,一定责备他乱想,“你知道的,每个混血都会感到血之哀,我不清楚我为什么爱他,我们一起屠龙抵御风浪经历种种,可能仅仅是因为他懂那种孤独,我找过他一次,受不起下一次了。”


林小姐笑着问他:“众所周知楚专员身材很好,走路带风从来不扭屁股,并且这次离开的人是您,请问您跑路的时候扭屁股了么?”


路明非:……


别说扭屁股了,他回头都不敢。起初路明非欣喜若狂,感觉自己就是人生赢家,可紧接着他就陷入了对于自我的不断反问:他爱楚子航什么?若是没有进入尼伯龙根,是不是他不会发现这份感情的独特,是不是楚子航会永远沉默。他更不愿意因为“师兄爱他”而“爱师兄”,这对他们太不公平,不否认楚子航之于他有多么重要,可是重要不能够和爱划等号,所以他逃了。如果离开这个特定的环境,路明非这个人是否还爱楚子航呢?


他给楚子航留了张便签,申请了北美的任务,并且在那里留下混吃等死。就像在尼伯龙根里那个楚子航所说,他给了路明非充足的时间等待他调整状态。路明非适应着从新的陌生的环境里醒来,可他似乎每天醒来都会感到莫名焦躁,必须每天确认一遍手机里有楚子航这个名字才放心,他告诉自己被师兄坑害的心理阴影不算爱情。


路明非在进行着毫无意义的自我折磨,一直到他看到学生会群里说起楚子航最新的任务临时出了点意外,在事情接近尾端的时候,楚子航三度爆血后龙血失效,伤口不能迅速自我愈合,有一处伤邻近动脉怕有影响。然后他几乎是跳起来,东西都来不及收拾,抓起背包就往回跑,担心着急所有情绪喧宾夺主,那些纠结的东西全部都不重要了——


一个人的举足轻重,还有每天都忍不住关心和思念,会突然变得多愁善感和自卑,不是爱是什么!楚子航一定是脑袋被门挤了才会喜欢他这个二傻子,自己居然蠢到这个地步。


等路明非到学院的时候楚子航伤已经止血没有大碍了,似乎是在固定范围内短时间无法自我愈合,被允许回去休息。路明非直接杀入宿舍,楚子航正坐在桌前看书,还没开口他就朝师兄走过去,伸出手抱住了楚子航。


“想明白了?我以为我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楚子航沉声道,声音里抑制不住地欢愉和温柔,与记忆里另一个师兄相差无几。


血液开始在浑身上下游走,有力的右臂拥住后背,路明非胸腔里的心脏怦怦跳,他低下头,抬头,又低下头,是这种心情没错了,会忍不住依赖,也希望能够被认可的信任,充沛的感情汹涌激荡。他所认为的“不爱”,不过是逃离以后自以为是的闭塞,真正见到楚子航的时候,他不可能拒绝自己说那不是爱。


路明非笑了,或许之前的“爱”还有所欠缺,此时此刻他毫无保留地再次爱上这个人,像是第一次发现自己心动那样始料不及而强烈。



-

应该会写一个楚子航版本的补全故事




「感谢阅读」



 
评论(17)
热度(40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把瘾就死”
他们的故事曲折婉转在最肆意耀眼的地方停下,浪漫如此既是没有后来。故事可以美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也能平淡得波澜不惊、悠扬绵长。最终却被蒙上尘埃掩于一片苍茫。

-✍🏿✍🏾✍🏽✍🏼✍🏻
© 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