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鬼。

丨楚路丨《摩斯密码情书》

-请务必结合前文《路明非有三个秘密》

-为剧情服务 有时间逻辑bug见谅

-全文4k+ 会有手癌和ooc



/


5月8日 婚前咨询记录


林小姐翻过前几页与路明非的两次记录,在空白页上写下日期,深吸一口气对着面无表情的楚子航露出一个职业微笑:“楚专员下午好,非常感谢您能够来此配合这次咨询。”


 “既然是学院安排,我尽量遵从,明非和我讲过大致流程,直接开始?”楚子航抬头看过来,带着美瞳的眼睛没有波澜,只是例行公事地完成一项任务。


“我与路专员约定,他讲给我关于你们的三个秘密,不过这样的弊端在于你们很难保证秘密的对等性,对于双方来说并无益,所以我临时改变了一些内容。我会在不透露路专员谈话内容的前提下,向您提出两个问题,最后根据他的秘密总结出三个词语,您根据这个来回答我一个关于他的秘密。”林小姐停笔,在日期之后不再写字,等待对方回答。


楚子航微微蹙眉,沉吟片刻道:“好。”


“那么第一个问题,从路专员提供的内容来看,在您出一个任务之前你们都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他因为什么突然发了对您的感情?”


“抱歉对于这个问题我也很疑惑,他告诉我,因为他看到了我开会。”



从那个莫名其妙尼伯龙根出来的以后路明非整个人都还在恍惚,昂热一幅优哉游哉模样,看着他神情从错愕转为不知所措傻愣愣的模样,挑了挑眉没有追问他看到什么,举起酒杯问要不要庆祝一下再次拯救世界。


“您可别给我扣高帽子。”路明非咽下口水,深呼吸强迫自己从方才震惊里回过神,别说拯救世界,他差点自己都拯救不了。


“不过从资料上来看,这个尼伯龙根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够映射未来,希望你吓成这样不是因为看到了人龙大战。”昂热继续晃悠着酒杯,“真的不尝尝庆功酒?”


“不不不用了,没有人龙大战也没有校长您披甲上阵成为救世英雄。”路明非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应许是跳起来的,尼伯龙根里那个陌生的楚子航眉眼锋利,温柔起来能把人烫伤,一旦冷冽便也像在他心上划开一道口子,每多说一句话心就沉一分,假如真的能成为“未来”的参考,那他可以收拾收拾去世了,现在路明非只想见见真正的楚子航,“师兄回来了没?”


不过是个B级任务,楚子航提前完成任务返回,路明非发信息问的时候他刚洗完澡,正好可以和路明非一起约晚饭。


“我回来交报告的时候,听说你在校长那里帮忙,都忙完了?”楚子航问着与路明非一起往餐厅方向走过去。


“嗯,校长还开玩笑说我出来正好赶上和你一起吃饭。”路明非低着头回答着,有点心虚地不敢去看楚子航,“你没有受伤吧?”


“一切顺利。”楚子航微微侧目看了一眼路明非,顿了顿收回视线,“下次不用赶这么急。”说着抬手将路明非休闲衬衫翻起的领子放下。


这个是他的师兄没错了。


“还要点炸鸡?”楚子航拉开椅子,脱下黑色呢绒风衣解开袖子纽扣,将衣袖一丝不苟地卷上去露出手腕的骨节,稍抬眼眸淡淡地问道。看向路明非。


“嗯啊……”路明非点点头,对上迎面而来的目光一愣,和师兄真的有可能么?


路明非带着塑料手套,嘴里嚼着撕下来的鸡腿肉,桌子上掉了些许炸焦的外皮,第一次感觉自己如同嚼蜡,尼伯龙根里的楚子航不断与对面的师兄在大脑里交错,仿佛是两个人就要重合,系统却发出报警不断证明他们本身的不同,但是那些相悖处又在不停融化。尤其是在离开前楚子航站定停驻,拉住他的力度不大,微凉的指尖触碰到小臂上,随意地将卷起袖口放下,继而拍拍他肩膀示意可以出去了,二人迅速挨近又拉开距离,路明非脑中一阵嗡鸣——如果第一次翻领子是好意,那么第二次熟稔地帮他分明就二人默认的习以为常,众所周知冰山师兄楚子航,他虽然八婆可从来没有事多到这种地步!


脚底下的步子都开始乱了,路明非跟在楚子航身后有些踉跄,似乎这个师兄和尼伯龙根里的楚子航又更进一步的重合,他嘴唇微动,想说些什么恰好被打断:


“楚学长!”一个黑发姑娘冲着这边招手,注意到楚子航看过来后急忙跑上前,手里还拿了份文档。


“可能是这次任务的报告出了问题,你等一下。”楚子航没有刻意避开路明非,而是站在距离他几步远的地方,二人说话声音不大,模糊能够听到几句,大概是报告里少填了一项内容,为了确保无误特地来确认是否可以上交。


这位姑娘路明非有些印象是低一届的学妹,在楚子航出任务的前一天,路明非忘记拿宿舍门禁卡去找他,正巧赶上楚子航要与同行的三个人分配任务,路明非仗着自己是学院资历深的学长坐在了会议室最后面,进来时和他们打了个招呼。介于B级任务不算棘手,学院有意培养新一批毕业生,楚子航带了两个还经验欠缺的新人,在人员布置上需要多费点心。楚子航拿着学院给的资料走进来,第一眼就发现了路明非。


但楚子航仅仅是微微点头,便不再多言。他简单概括了一下发在每个人邮箱里的任务,在电子屏幕上圈出去往的地点,迅速提出了三套进行方案,根据不同人的能力都相应地照顾,最终结合他们的意见拟定了一套最佳方案和备选方案。


整个开会的过程干脆利落简明扼要,绝不拖泥带水。明明已经厉害到能够一个人完成任务,楚子航选择新毕业生锻炼机会,自己从旁引导。老实说路明非很少见过认真工作的师兄,以前他们出去任务难度较大,一般都是楚子航一个人扛起所有危险冲在最前,路明非站在后面被保护得很好,再后来他有实力独当一面却没有和楚子航再一起出过任务了。


路明非本来是坐在后面玩手机,不自觉地跟着听完了会议,甚至想着错过师兄以前在狮心会开会的样子怪遗憾,楚子航见他在后面半天没有动静,略微疑惑地走过去问他:“怎么了?”


“啊……没,没有。”路明非抬头迎上楚子航的眼神淡漠而专注。


一如此刻楚子航耐心为学妹解释清楚,点在纸张的手臂流利的线条,喉结尤其明显地上下滑动,而后回过头来追寻自己的目光带着他独有的炽热,闪烁着路明非才看懂的温柔,是楚子航从未启齿路明非亦不知晓的深沉,路明非几乎难以自持,心脏加速跳动提醒着这种心动不断蔓延,他看着走进的人脱口而出问道:


“师兄,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楚子航皱了皱眉,没有想象中会表现出震惊,抑或是尼伯龙根里那个楚子航的缱绻本就是真,他略微无措地停顿了一下,古井无波的黑眸迅速漾开一片难以言述的惊异波澜,语气有些迟缓:“很明显?”


路明非摇摇头,复又点头,并非不明显,只是他从意识到的时候楚子航已经这样注视他很久了,如果说楚子航这样的态度去对待别人,他怕是早惊讶地窜上天,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竟迟钝至此。


“我是不是对你造成了困扰?”楚子航回忆起路明非今天怪异的举动问道,声音难以察觉的颤抖。


像是被百玩彩票正中脑袋,路明非整个人轻飘飘软绵绵的,他想笑,但又觉得鼻子酸酸的想流泪,他努力直视来自对面投来的灼热目光,即使带着美瞳仍令他感到一阵莫名颤抖:“没有。”一双圆润的眼睛因含笑而弯曲的弧度晕开柔和,路明非一下午的心情都犹如过山车,从难以置信到惶恐畏惧,再到怦然心动尘埃落定,“原来我也会是一个人翘首以盼的惊喜,更何况那个人是你。”


楚子航也笑起来,明显能看出来他紧绷的身体卸下了力道,缓缓走过来拉住路明非,轻声问:“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大概是……看到了你上次开会的样子。”路明非回答。




5月13日 婚前咨询记录


楚子航提前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桌子上点好来了两杯咖啡,林小姐疾步走来,落座后便说道:“抱歉让您等我。今天早上我已经和路专员结束了个人咨询,他通过三个秘密向我展示了一个非常棒的故事,楚专员提前恭喜你们,我将会在今天下午整理相关资料,为你们提交申请。”


“谢谢,今天要问些什么?”楚子航点点头,没有流露出分明的喜色,眼角微弯。


“据我所知,路专员去年下半年都申请了北美任务,那么是什么让楚专员有信心一直等着他回来呢?而且对楚专员有意的人不在少数,您就那么确定选择他。”


“是的,是他。或许在你看来是我等他,实际上是我知道他会回来。”楚子航笃定。


林小姐哑然,她接触过不少情侣,多数人会在接受咨询的时候紧张焦躁,唯有路明非和楚子航两个人坦然处之,毫不避讳谈起他们的感情经历,也从不顾左右而言他地遮掩自己的疑虑,大大方方讲述自己眼中的爱人,彼此的了解和信任都是身上最坚强的铠甲。


“在我看来学院此次完全多虑了,你们感情很好根本不需要这个咨询。”林小姐笑着打趣,手中的笔在指尖转动,“不过还是希望楚专员能够稍微解释一下。”


“明非给你讲的那个故事并不完整,世界末日海水淹没大陆,有两个人在木筏上相互依靠一起抵御风浪,在他们终于找到一个小岛后,发现物资只能够一个人用;”楚子航说,于是在岛上的人砍了所有的树重新做了个木筏,带着仅有的物资,对另一个人伸出了手——


他说,和我一起走。




5月19日


路明非感觉自己的记忆出现了问题,明明上一秒他才从林小姐那里取回结婚申请书,白纸黑字写着他和楚子航的名字,下一秒出来就站在了校医院门口。


前些天楚子航临时出任务,来回时间不过三日,但是再次出现爆血伤口难以愈合的情况,路明非拉着他做检查,住了两天医院等到校方排查出原因,本来是约好今天出院,结果他再去问的时候别人都告诉他,不久前他们已经离开医院了。路明非茫然环顾四周几乎都要怀疑是不是又遇到师兄不见这档子糊涂事,口袋里自己拜托芬格尔拿来的钢笔,然而他也丝毫不记得废柴师兄什么时候来过,手里捏着的申请书因为汗渍沾染上两个手印,路明非扭开钢笔签上自己的名字,盯着看了好半天,终于确认不会消失。


楚子航从宿舍走出来一路折回到校医院,正碰上神情恍惚的路明非攥着一张纸,起先路明非看到他一愣,然后急忙走上前拉住他的手臂:“师兄?你做什么去了?”


“提交体检资料。”是熟悉的眼神,那种带着信赖的目光,楚子航垂眸看了一眼手臂上紧紧拽着的手,柔声回答,“我们说好在这里见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走、走吧。”路明非还有些不知所措,下意识随楚子航牵着往回走。


“申请书你都签好字了,不该给我么?”楚子航低声问。


“哦哦,林小姐说电子版发在你邮箱里。”


楚子航站在宿舍前稍停了一瞬,旋即打开门,桌子上放着笔记本,陈设也是离开前的样子没有外人进入的痕迹,他不自觉松了口气,默默回头看着路明非忙着脱外套,一汪深沉的黑色淡漠依然。


幸好这次找到你了。这种执意是非得找到路明非这个人的念头如竹子般牢牢扎在心上,就像路明非翻过了整个世界都要揪出他原本的那个师兄;一起历经的每一件事每一次转身,都如竹节般层层生长,楚子航无比清晰自己能够站在路明非身旁,路明非同样需要足够强大能够理解他的人照进生活。忘记了是哪次凝望,让楚子航确定自此以后他只要与他比肩,就像林小姐的那个问题——不是非路明非不可,是只有他能。


电子邮箱里躺着未读信件附加着一份电子版的结婚申请书附件。林小姐给出关于路明非秘密的三个关键词分别是“钢笔、尼伯龙根和我又爱上你了”,像是用摩斯密码谱写的情书。


纸质版的申请书就在楚子航左手边,路明非在底下签了自己的名字,黑色墨迹中隐隐能看到闪着银色,楚子航对这种墨水很熟悉,仅出自狮心会手笔,原本墨水的银粉应该更多些,通过字迹看来应该是后来重新吸了别的墨水。


关于楚子航最后需要讲的秘密,他望着房间里乱晃悠的路明非淡淡地笑了——


他永远也不会告诉路明非,他已经知道路明非的所有秘密。





-


感觉写得还是有些模糊,省略了一些啰嗦的剧情,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看懂【蹲】




「感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把瘾就死”
他们的故事曲折婉转在最肆意耀眼的地方停下,浪漫如此既是没有后来。故事可以美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也能平淡得波澜不惊、悠扬绵长。最终却被蒙上尘埃掩于一片苍茫。

-✍🏿✍🏾✍🏽✍🏼✍🏻
© 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