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鬼。

|楚路|《宁愿是条船》11

-双节快乐!祖国生日快乐!记得今晚赏月!


11


/


每一个觉醒的人必须要学习哨兵与向导相关知识,了解自己的职责,明白以后要去如何保护别人。比起普通人,哨兵与向导的结合更像是一个承诺,无数个充满危险的未知里他们将风雨同舟。以前路明非不喜欢用“风雨同舟”来形容,因为他喜欢的女孩子都不愿意跟他一条船,也因为他害怕自己先翻了;现在路明非依旧不喜欢这个成语,哨兵向导生生相连,他们会为彼此而战,唯独自己成为了逃兵。


“我不会放弃你的,没有人放弃你,你自己也不要。”楚子航态度始终坚定,“你比其他人都要更优秀。”


路明非诧异地抬头,在一瞬便对上了那双缓缓流动的金色眼眸,几乎难以觉察到的灼痛再次涌入神经,他身体一僵,忽然明白这是无法被救赎的自责。


“师兄,我是你的向导,在最初的每一分钟里,每多一分钟流逝我就更加明晰自己再也感觉不到你了。”


“我没能保护好我的哨兵,这种想法一寸一寸凌迟着我,我做梦都在想,在矿洞的时候换一种方法会怎么样:我当时开枪是否就不会引爆共鸣炸弹,如果硬币掉在另一边我们是不是就不会遇上那个实验体……楚子航,你怎么仗着你牛逼就敢挡住共鸣炸弹,我梦里一遍一遍喊着你名字,你从来都有理过我,每天我坐在楼下都在想你活着没,万一失忆了我该怎么说你丢了个向导,我害怕看到太阳,新的一天就意味着我感觉不到你的又一天开始了。”


“我再也感觉不到你了。”路明非把脸埋进手掌里,使劲闭着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声音嗡嗡,“我不能当你的向导了。”


所有的麻木不仁都消失了,痛彻心扉的懊悔掀起巨浪,绝望劈头盖脸的要砸死他,路明非在深潭里溺毙。


“这不重要,我只是想把你拉出深渊。”楚子航否认,语气有些焦急,“不论向导与否我都不会在意,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


“可是你没有成功。”路明非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再说了,我选择你,你就会选我吗?”


他想到了夏弥,这么些天只有她一个人能够与楚子航接触,如果楚子航可以康复,选择与她结合又有什么不好。


如果你可以康复,选择与她结合又有什么不好。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选择你?”楚子航愣住了,皱眉下意识问他,停顿空档又补充道,“你认为我选择了夏弥?”


路明非小心翼翼去看楚子航,正好与他四目相对,很小幅度的点点头。


沉默良久,楚子航叹了口气回答:“不是这样的,你从一开始就理解错了。”


“从第一次你那种悲伤遗憾的眼神开始。我们要承认或许是因为血之哀,但我不愿意你把自己放在被动位置去期待,路明非你完全可以成为那个强大的存在,坚定地走到我身边来。”他们拥有着相当多的彼此记忆,在紧急状况下默契协作,最危险的生死关头相互保护,楚子航不允许路明非退缩。


哨兵在过载和失感边缘都会尽量保证周围不会有过多事物刺激到他们,空气里哪怕再细小粒子的触碰都是疼痛的,他摸了摸路明非的头发,轻声说:“你是我的向导,重点不是‘向导’,是‘我的’。”


来自楚子航的亲吻是那样顺理成章。


不是临时结合,不需要补充精神力,也不用建立稳固的链接,在路明非一无所有,无法感知楚子航相关的时候,楚子航虔诚地亲吻他,义无反顾的从深渊上跳下来握住他的手,因为他们渴望站在彼此身旁,都想成为一棵树。


耳边雷声渐进,直到雨水打在脸颊上,路明非终于意识到他已经离开了医院。闪电割裂整片天空,乌云里翻滚着雷,大雨浇得他透心凉,怒号的大海上漂泊着无数断掉的枝丫,枯叶覆盖在海层表面,无法消失的碎裂的树木遗骸,占据了整片海。那些是路明非已经坍塌的世界树,也是他尚且残留着迟早会消失的感知力,分崩离析的通天巨树如同玻璃碎片扎入皮肤,在楚子航精神图景里疼痛又难以清理。


倏地路明非明白了为什么夏弥会一见到他就说:如果可以,去看看他的精神图景吧。


一只伤痕累累的金雕在无边际的风暴雨夜凄厉长啸,翅膀的骨头错位使得它无法起飞,羽毛凌乱覆盖在伤口上,利爪上深可见骨的伤痕还在流血,它死死抓住一根浮木,浮木很小经受海浪拍打就要支撑不住,金雕几次差点跌落,努力挥舞着翅膀以保持平衡,就是倔强地不肯松开,雷声轰鸣它在大雨里有些颤抖。路明非远远的看着金雕爪子下那根自己世界树上的木头,看了许久,无言许久,想起来那原来就是他一遍一遍请求的“不要死”。


共鸣炸弹爆炸时那样近距离对精神力的冲击是毁灭性的,楚子航从一开始就知道,金雕穿梭在狂风暴雨之间已经太久太疲惫,当世界树无法挽留地开始枯萎,他就做好了一同放弃的准备。


然而有一个傻子,有一个傻子近乎哀求的大喊着不要死,他的声音穿透爆炸声响,用最后的力气扩大精神领域拼命保护了金雕,在无边无际的混沌之中,挽救着将要坍塌的精神图景。


于是在腐烂与重生之中,楚子航硬生生靠着路明非留下来的一片狼籍,奇迹般从混沌里清醒,重伤之下金雕凭靠着一块又一块浮木在废墟中屹立于风暴。


“师兄……”路明非眼眶发热,当他尝试着去喊身边的人,出声才发现声音哑了:“我……”


悬崖边沿楚子航缓缓抬眸,背对着身后万丈深渊,小心翼翼开口问他:“我选择了你。你会选择我吗?”


飘摇在海上的金雕仰起头看过来,喙部张了张发出低声呢喃,从遥远的海面传过来,仿佛恳求。


路明非,你明明知道再也不会有了,那个会因为你说想要有个哨兵就真的不再放开手的人,你何德何能只是喊了一声师兄他就替你挡下伤害,到现在都在试图救你。即便你只是一个半成品向导。


你明明下定决心让般配的两个人在一起,楚子航拥有着那么多选择,他要是愿意,无数向导都会赴汤蹈火来挽救一场坏天气,叫路明非的不是他唯一选项。


没有选择的是路明非你自己才对。


他都没有松开,你凭什么提前放手?



-


文章到这里是我最初想写的地方。这个故事构思来源于路明非的那个问句“我选择了你,你会选择我么”,于是有了整个剧情。

起初只是考虑到路明非被楚子航感动,后来写着写着就变成了相互救赎。故事有一点宿命感,他们从一开始就别无选择,一开始就天生一对,是反抗与靠近的浪漫,是跌落前下意识抓住对方的真诚,是不曾言明的想要成为彼此的依靠。

没能写得多好,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剧情。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读者呀,再次祝愿你们中秋佳节快乐,国庆节快乐。





 
评论(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把瘾就死”
他们的故事曲折婉转在最肆意耀眼的地方停下,浪漫如此既是没有后来。故事可以美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也能平淡得波澜不惊、悠扬绵长。最终却被蒙上尘埃掩于一片苍茫。

-✍🏿✍🏾✍🏽✍🏼✍🏻
© 拾鬼。 | Powered by LOFTER